DSC_0440 - 複製.jpg

愛畫圖的人,或者是對課本專注的地方跟別人不同的人

多多少少,或者說"幾乎"一定都做過這樣的事...

就是畫課本啦!

這個"惡習"打從國小就開始了

拿到新課本,最期待的不是有什麼新知可以吸收

而是又有什麼圖可以發揮


上課是最有創作靈感的時候,

鉛筆盒裡各種繪畫工具都派得上用場

 

黑筆、紅筆、立可白...塗塗抹抹就是一幅大作

畫完馬上給朋友欣賞

看著他們嫌棄又藏不住笑意的表情就是成就感的最佳來源呢,哈哈!

 

以下是一些算是比較經典的作品

全盛時期幾乎都在高中的時代

 

DSC_0334.jpg

 

 

DSC_0423.jpg

 

 

3.jpg

 

▼小時候很愛的卡通啊~~

5.jpg

30 - 複製.jpg

 

6.jpg

 

▼連內文都不放過

9.jpg

 

▼俏皮的貝多芬

10.jpg

 

▼///

13.jpg

 

 

▼走嘻哈風的孟子...

16.jpg

 

 

以下這張算是我課本創作生涯的最高峰

這是當時話題十足的 進擊的巨人 改編

不只用原子筆,還特地回家翻開用水彩上色

可見當時的用心...!!

 

PhotoGrid_1383228580343.jpg

(上: 原圖 / 下: 惡搞)

 

把國文課本畫成這樣別以為我很討厭國文

其實我上國文課是很認真的!!

從小也挺喜歡國文的

 

數學那種 聽不懂、課本又沒什麼好畫的科目比起來

國文課本根本就是解悶好夥伴!

-

就這樣,課本塗鴉這個嗜好陪我走過很長的學習生涯

也因為這樣,課本才有了紀念的價值(?

 

到了高三之後幾乎就停筆了

好像已經過了某種階段,更改古人的面貌有已經不再有太大的吸引力了

 

不過聽課很無聊的時候還是會忍不住再角落畫個幾筆


之前有開了課本塗鴉的粉專

後來託人經營

然後到現在已經沒落了好一段時間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搜尋打發時間吧 (FB: 課本塗鴉、惡搞至上!)

如果還沒被我合併掉粉專啦~

arrow
arrow

    核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