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篇文,來談談我累積二十年的繪畫旅程

-

從很小的時候,我就知道自己喜歡畫圖

大概從開始學會拿筆、開始塗鴉之後

聽見「哇! 圖畫的好漂亮」、「畫的好厲害哦! 」之類的誇獎其實從來沒缺少過

小時候處在這樣的環境中,立志想當個畫家

 

就這樣一畫,畫滿了我整個求學階段...

-

國小,考完試總愛在考卷旁邊的小插圖為它塗上豐富的顏色

在四年級以前,幾乎都是天馬行空的塗鴉

最喜歡的就是跟表弟妹一起玩擺攤的遊戲

畫個女孩、畫隻動物

表妹喜歡到願意掏很多我們自己做的假鈔跟我買

表妹真的是我小時候很重要的精神支柱,

不管做什麼她一定支持一定捧場

 

後來發現班上有個同學也喜歡畫圖,

我們常常會一起討論卡通、漫畫

 

有一次看到她的圖畫作品 是畫在冊子裡的

好精緻

 

她跟我分享她是看著圖,然後跟著畫

在這之前的我從沒想過這樣可以畫的那麼好看

 

仿畫  對我來說並不陌生

但那也是好幾年前

看著小魔女DoReMi的卡片、飛天小女警的彩色筆盒跟著畫而已

(現在看到那嚴重扭曲的線條自己都會怕XD)

未命名.png

 

從那次獲得啟發之後,便展開我的仿畫人生

 

這階段對我來說很重要,雖然仿畫不比原創來的有意義

但在過程中需要細看原圖的任何細節,像頭髮、眼睛、衣服...以及顏色變化

 

DSC02935.JPG

那個時候很流行無名小站

家庭教師又是當時很熱門的話題

原本沒什麼興趣的我,因為仿畫了這張

後來愛上了家教,還滿了好多漫畫..

 

/

 

國中時期

也算用心經營我的無名小站

認識了不少網路繪友,

曾經有個網友替我取了個名字—小諳

為什麼呢? 他說因為我的作品都是以鉛筆創作

灰灰暗暗的,如果叫小暗好像不太好聽

後來就取相似的音 取了「諳」這個字

這名字我用了很久,總給我一種安穩的感覺

 

還認識一個網友,曾有一段時間互相寄作品給對方的歲月 (有年紀了的口氣?

還記得15歲生日的時候,收到一個很大張的圖

上面畫滿了15個我當時最愛的家庭教師裡的主角阿綱

雖然現在已經很少聯絡了,但總覺得彼此保持著一種默默關心著對方的默契

 

無名關了網站,都是之後的故事了

/

國中時期也迷上了電腦繪圖,

看著網路上的繪師用電腦作畫的過程太吸引我了

於是在國二的寒假,我展開人生第一次的網購

砸了將近四千元買了網友推薦的Wacom繪圖板

尷尬的是,買來之後

我竟然連怎麼安裝光碟的驅動程式都不會..

 

就這樣,剛新買來的繪圖板生了一年的灰

後來是表哥幫我解決這個傻問題

然後我的電繪初體驗就來了

 

thb.bmp

 

其實剛碰電繪板,連寫字都是個難題

這張算是剛開始沒那麼可怕的作品

還有太多見不得人的,就....還是我自己留著就好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核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