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002.jpg

來跟大家分享我使用悶燒罐的方法~

這是暑假的時候很想買,開學前下定決心買下的悶燒罐

為什麼會想買悶燒罐呢?

因為想省錢! 

 

從小的時候,如果一個人在家

遇到了要覓食的時間

我幾乎很少很少外出去買飯

為什麼呢? 因為懶惰...XD

寧願自己在廚房東翻西找,

隨便煮個炒飯或是麵條都好

就是不想出門買飯  (從小就領悟到省錢的重要性XD)

直到我現在大三

依然吃不習慣外面賣的食物

 

-

大一新鮮人時,

住的是學校宿舍,沒辦法開火

所以只好乖乖吃學生餐廳

 

大二到校外租房子,

因為離學校很近,中午幾乎都回租屋處煮麵

用快煮鍋很方便,所以也幾乎吃了一整年的麵

 

大三跟同學搬到一整棟的租屋處

最大的不同是  

有廚房!

不用再過著或坐或蹲煮東西的日子了 (雖然也不會怎樣啦)

有廚房,用電鍋、果汁機、卡式爐什麼都方便

而且不用移來移去真好~

 

但我覺得缺點是離學校遠了些(跟上一間宿舍比)

而且路途車流量較多,發生意外的風險較高 (屏科大,還是騎機車方便嘛)

所以這時候悶燒罐就成了我的救星!

 

-

悶燒罐剛到貨的時候,就開始進行一連串的試驗

看網路上都說可以拿來悶飯

但實際操作時,要悶很久

而且米心還沒透(可能是我技術不好吧)

 

初期  我是把煮好的咖哩或肉燥,跟飯放在一起熱過,再倒入悶燒罐

因為悶燒罐容量只有380c.c

當初會買這個size是因為網路上有人推薦女生差不多

(加上想一次買好一點的(虎牌),這個size的價位又是我比較能接受的)

然後可能我食量沒有太大眾化...所以覺得吃完好快就餓了!!

把悶燒罐塞得太滿,蓋子容易產生異味

而且不好洗掉 (我的推斷是這樣啦)

 

我也曾經早上做蛋餅放到悶燒罐

另外用盒子帶個兩片吐司就這樣當午餐

但吃了幾些日子後,覺得實在營養不太均衡

 

於是突發奇想

乾脆用鐵盒直接蒸飯、炒菜放到悶燒罐

試驗的第一天覺得效果很不錯!!!

 

-

分享一下我最近很喜歡的料理

材料:高麗菜、洋蔥、玉米、菇類、雞蛋

調味料:沙茶醬、醬油

 

步驟很簡單,東西洗淨、切碎、全部丟到鍋子裡

加一些水及調味料炒熟就好

2016-10-18 08.37.01.jpg

是不是超簡單啊?

口味可能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

不過吃下去的時候,我會想起以前在家很常吃

去喜宴有一道筍子+醬油+三層肉的料理(叫東坡肉嗎?)

然後阿嬤、媽媽都會包回來加工

就變成很下飯的"菜尾仔"(台)

只要有這道料理,飯都能吃好幾碗!

 

經過我這樣隨興的料理手法 (真的很隨興)

就剛好把最懷念的記憶跟味道通通炒出來了!

大概連續吃了三天都不會膩吧

 

-

因為我算是個蔬食主義者,所以沒放肉我也無所謂啦

 

2016-10-18 12.06.03.jpg

煮完後就放到悶燒罐裡

鐵合裡是放了1/2~2/3杯米

加了枸杞下去蒸的米飯

 

 

2016-10-18 12.06.45.jpg 午餐時間到了,開動囉!

2016-10-18 12.07.13.jpg  鋪上滿滿的懷念滋味

2016-10-18 12.15.13.jpg   吃完了!超飽

 

我通常都是早上出門上課前先準備我的午餐

可能有人會覺得,幹嘛自找麻煩?去外面買一買不是比較乾脆嗎?

 

但 我覺得這樣的做法:

1. 很環保

雖然要洗很多碗,但 地球只有一個

我不忍心看到為了飽餐一頓這個簡單的理由卻生出了好多不必要的垃圾

雖然買米、買材料也會用到塑膠袋

但至少使用率能維持久一點

 

2. 省錢

外面賣一碗飯至少要10元,

但一帶米可以煮出更多更多的10元;

自助餐可能夾一樣菜就10元,

自己買或許一把10元的菜可以吃好幾餐

還可以省油錢,不用騎著車找店家(又是一項環保呢)

 

3.省時間

這邊的時間是指中午不知道要吃什麼而猶豫不決的時間

因為自己帶了午餐,連想都不用想就可以直接到圖書館飲食區

好好坐下來享用。

我個人有選擇性障礙,每次跟朋友出去吃飯光是要點什麼都要考慮個老半天

因為帶午餐所以很快就解決了,也多了很多時間可以休息已準備下午上課的精神

省下來的時間也可以看看書之類的,多愜意

-

可是午餐都自己吃,同學不會覺得很孤僻嗎?

一開始多少會有點不習慣

但跨過那段過渡期其實就還好了

與其一群人嚷嚷著要吃什麼

餐點上了要考慮其他人的吃飯速度等等等的

我還是適合一個人安靜、清幽的吃飯吧

這樣的用餐邊緣人,其實很舒適呢

不過當然偶爾還是會跟朋友出去聚聚聯絡感情啦

 

以上是我近期的悶燒罐分享,感謝耐心看完的你!

 

Brown bottle - 褐色瓶  →→ 我的FB粉絲團,喜歡我的作品歡迎關注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核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