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分享一下昨天經歷的好多好多事

 

昨天早上,跟幾個朋友約好一起去打工

打工的時間是下午四點,

剛好昨天是母校80週年的校慶

想順便帶朋友一起去逛逛。

 

早上原本約好一起集合出發到火車站,

後來處理一些事,先請朋友先出發

 

不料眼看就快到火車站,幾乎不到一分鐘的路途

騎著機車在綠燈直走的當下

前方一台小貨車突然右轉

沒見駕駛亮起方向燈,而來不及閃避

就這樣連人帶車摔進右邊的大水溝

 

人清醒,但滿身是汙泥加上溝水味

努力爬上柏油路

停紅燈的幾個騎士馬上下車關心

問我還好嗎?  我一時答不出話來

開口的第一句,看著沾滿汙泥的雙手跟襯衫

問: 有地方可以洗手嗎?

 

看著鄰近的住戶大門深鎖,一位阿姨拿出衛生紙讓我先擦拭雙手

一個叔叔幫我脫掉了安全帽,找了馬路對面的人家

借了水龍頭把我泥濘的安全帽洗淨

一個阿嬤從住家走出來,問我需不需要肥皂洗手

 

路人撥了110

我也馬上打給在車站等的朋友還有阿紘,以及在高雄的家人

他們全都被我的哭腔嚇著了

阿紘飆了時速近乎破百的車趕來

媽媽說提早下班馬上開車下來

 

傷口其實沒那麼痛

但看著橫躺在汙泥裡的機車混著想家的情緒

就止不住淚

 

後來上了救護車,去醫院檢查傷勢

宜佳、玉臻、根號、彩君跟其他善良的路人們留守原地等待交警跟道路救援

 

聽她們口述,說警察還有阿伯跟路過看到的人都下去幫忙

試圖將機車從大水溝中抬上岸,雖然沒有成功

有輛吊車經過,看到狀況 問需不需要幫忙

車子總算順利上岸

車身幾處殘破、發動有奇怪巨響、漏油等狀況

送到車廠維修希望能復原

 

這些都是我坐上救護車之後的事了

 

當下來不及跟及時出現以及陸續出現的那些善良的大叔、阿伯、阿姨們好好道謝

還有剛好經過的吊車司機跟警察們

要是當時沒有你們出現,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到醫院處理傷口後,

發了文到臉書

收到了好多朋友、長輩的關心

 

謝謝每個人

在這個小意外讓我體會到這社會上好多的溫暖

 

打方向燈這件事讓我回想到我第一次考機車駕照的路考

騎到終點的當下,監理站的人就說: 下次再來吧

原來我完全忘了方向燈這回事

 

方向燈跟保持安全距離真的很重要啊!

防己也要好好防人

希望大家騎車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核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