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片1.PNG

什麼?垃圾問題不是因為懶惰才造成的嗎?

懶惰竟然可以做環保?!

有可能嗎?

當然是有可能囉!我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投影片2.PNG

國小的時候,有時爸媽不在家就得自己處理午餐的問題

想到....要出門買飯嗎?

可是太陽好大喔、好不想騎車喔、好懶得付錢哦..(?

還是來看看冰箱裡有什麼好了

投影片3.PNG

從小就習慣家裡有什麼就煮什麼來填飽肚子

養成了"煮個菜洗個碗也沒什麼好麻煩的"習慣


小時候不太愛喝水,常常寶特瓶裝滿水帶到學校

到放學大概只少了一兩口

也是暗自嫌廁所很臭很不想上

所以也養成了不喝水也沒差的惡習

直到上國中的某天....

投影片4.PNG

我媽突然帶了新的飲食觀念回來

叫我們開始天天要多喝水,先從每天1000c.c開始練習

過去根本沒喝水習慣的我根本傻眼到底

但不知不覺就慢慢配合了

投影片5.PNG

我的健康觀念因此開始建立

習慣喝水以後,看到飲料實在提不起什麼興趣

以前偶爾還會花錢去買

現在覺得花錢買加了香料、糖的水

是一件太可愛的舉動

我也大概10年沒買過飲料了吧(除了上大學跟同學喝了一兩次咖啡)

投影片6.PNG

大概快升國中的時候,

某一天,突然覺得用塑膠袋拎著外帶的東西

實在不太美觀,長大後更發現 拿這樣的東西絕對有損氣質!!

投影片7.PNG

家裡都會把用過的塑膠袋蒐集起來,可以重複使用或當垃圾袋

投影片8.PNG

後來媽媽更猛,把有點髒的塑膠袋,沖一沖晾著

又是一個乾淨的塑膠袋

投影片9.PNG

我家出門基本上都會帶著環保碗筷

 

投影片10.PNG

國小老師送我的零錢包,手工縫製的哦

我後來拿來裝摺好的衛生紙

這樣就不用買小包裝的那種

減少了很多塑膠袋


大學離開了家鄉

大一時乖乖吃學生餐廳

大二之後搬出去,因為不想花太多錢在吃的方面

覺得實在沒必要

所以都是買好材料,中午回宿舍煮

投影片11.PNG

用餐時間各個餐廳總是擠滿一堆人

排隊就是一件麻煩的事

我總是很懶得花時間跟人家排隊

 

投影片12.PNG

一週上個1~2次市場,採買自己想要的食材

多去傳統市場,自備的塑膠袋常常派得上用場

 

大三之後覺得中午專程回宿舍煮飯是一件麻煩的事

所以買了個悶燒罐,早上煮好帶到學校

中午吃的時候,菜還會冒煙呢

投影片13.PNG

想吃什麼就煮什麼,想吃多少煮多少

實在吃不習慣外面油油鹹鹹、菜少少的便當

(之前的文章:悶燒罐省錢料理

 

投影片14.PNG

投影片15.PNG

投影片16.PNG

投影片17.PNG

投影片18.PNG

投影片19.PNG

 

投影片20.PNG

時間跟錢都省下來了呢

這麼棒的事還不快跟進XD


如果覺得上面的方法都太超乎你的能力範圍

那...

投影片21.PNG

1、 身為愛喝或偶爾喝飲料的你,可以用環保杯+不鏽鋼吸管(或其他材質)去買飲料

投影片22.PNG

2、買早餐或買點心的話,食物袋會是很好的朋友

購買傳送門 (設計者是Mia,我超級欣賞的插畫家~)

(COSMICOS 還賣了很多其他類型的食物袋也很棒呢)

投影片23.PNG

3、 環保餐具,外帶便當看起來質感加加加加分

投影片24.PNG

4、機車車廂內可準備一些塑膠袋,買菜買東西都好用

臨時要裝什麼也方便

或是像下雨天鞋子濕了,車廂有塑膠袋根本是救星啊

投影片25.PNG

5、購物時主動跟店家說不用塑膠袋

不小心忘了自備的話就努力扛吧XD

投影片26.PNG

 

6、如果忘了帶環保餐具,就選擇內用吧! 店裡本身就用環保餐具的更好哦

投影片27.PNG

7、加入 不塑之客 的社團,裡面有很多不塑之友會分享很多很棒的不塑經驗

我也是加入了之後,被影響了很多呢!!

投影片28.PNG


最後,我想說的是....

 

投影片29.PNG

相信沒有人會喜歡垃圾

可是我們往往卻是製造垃圾的人

(其實垃圾是無辜的啊!!)

投影片30.PNG

人類亂丟垃圾的行為,已經危害到無數生物

投影片31.PNG

地球只有一個,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直接或間接的傷害過地球

人的一生不算太長也不短

不塑行動,隨時可以開始

 

看完這裡,你心動了嗎?

只要有"懶得"製造垃圾的心態

台灣人口2300萬人,一天只要每個人少一個垃圾

多年下來也是很可觀的成果啊


我很喜歡的影片推薦給大家:

台客劇場》便利人生一週累積多少垃圾?

台客劇場》愛地球人生一週累積多少垃圾?

台客劇場》環保怪咖到士林夜市吃到飽!

台客劇場粉絲團

-

我的粉絲團 Brown bottle - 褐色瓶 (喜歡我的作品,去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核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